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新房二手房 如何取舍

江阴房天下  2010-03-09 09:54

很多购房者,在讨论买房的时候,往往就买新房与买二手房不知如何取舍,是要地段,还是要环境,这往往是困扰买房者重要的因素。于是边看边想,一边再盘算,本来买房这样开心的事情,最后竟成为一种负担,把自己折腾的身心疲惫。

那如何在新房和二手房之间作出正确的取舍?如何用有限的资金买到自己如意且划算的好房,在房子的地段、新旧、价位、户型、环境甚至是学区这些因素中如何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呢?

首先应该确定购买房屋的地段,因为买房就是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让生活更舒适,便于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所以学校、工作单位的位置应该是决定购买房屋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一些从乡镇、郊区进城购房者或是为子女择校而购房的,这一点更是值得考虑。同时,房屋周边的交通环境也是选择的因素之一,二手房建设时间较早,分布于市中心内,交通环境得天独厚,为人们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新房虽说可能离市中心较远,但道路状况较好,出行也相当便利。总体来看二手房与新房所占优势各不同,但二手房稍占优势。

其次房子的新旧、价位也是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较早的房子在设施上与新房有较大的差距,在今后的生活上难免会遇上因为设施过于陈旧而产生的这样那样的问题。相应的,诸如此类的房子,周边环境也不能同新房相比较,所以房子的新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房屋的价格,如果购房者购房是为了投资,那房屋的价格与周边房屋出租的也会直接影响购房者的决定。

提及房屋的价格,我们应该分析一下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新房订价地段为首,再结合新近出让用地的楼面价来考虑,更多的订价方法是依照本区域其他领先楼盘而做出比照订价,因而价格中存在一定的价格泡沫,而二手房的订价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由中介自主订价,这种出价有一定回旋余地,主要参照是新房均价,再考虑所在小区的建设品质与配套优越性来确定;二是房东自主订价,基本是看周边的价格,按照自己的内心想法订价,也有谈判的余地。

既然我们买房考虑在二手与新房之间,说明我们要么购买力有限,希望省几个钱,要么是作为过渡房,或出于小孩教育或出于目前经商或出于将来再更新的考虑,所以能否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是我们最关心的。

看过二手房与新房的订价差异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二手房东能够让价的因素主要来自于市场的影响,出手方便与否,市场是否存在降价可能,这个是最为关键的,只要时常有降价的可能,则二手房价就能更低一些。再者我们可以用现金支付、挑挑对方房子的小毛病、小区新旧程度等共性问题来获得理想的价码,而新房则不然,即使现今市场出现观望或停滞,但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愿意薄利多销,不是所有开发商都会受制于市场而降价销售。

最后我们想说,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并非一个选择的问题,而是购买力与使用上需要决定的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目前政府对老小区的改造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相信不久的将来,市区所有的小区都会有物业的介入,到那时安全性问题解决之后,新房与二手房的差异并不是很大,甚至二手房在某些方面更胜于新房,加上物权法的颁布,产权年限的约束不再是物业买卖所考虑的主要问题,二手房和新房只不过有新旧的一点差异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