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二季度江阴土地市场再遇冷 6月土地“0”挂牌出让

房天下  2014-07-03 08:00

[摘要] 6月以来,尽管各线城市土地市场普遍有土地推出,但是在楼市下行的背景下,土地市场仍旧低迷,底价成交、流标率增加,溢价率也降至近年来点。

6月以来,尽管各线城市土地市场普遍有土地推出,但是在楼市下行的背景下,土地市场仍旧低迷,底价成交、流标率增加,溢价率也降至近年来点。土地市场的低迷现状,不仅出现在二、三线城市,一、二线城市也未能幸免。其中,广州、南京等地即使有土地成交,也多为底价成交,而上海计划推出的2幅地块因无人竞拍而延期出让。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市场确实正在降温,而且年内还会进一步降温,对土地财政是负面影响,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可能会低于去年,地方政府的偿债压力加大,所以有驱动力放松调控,刺激房地产。

6月0宗土地出让 4宗土地成交

再看江阴的土地成交情况,5月江阴四宗地块挂牌出让,而6月江阴土地市场惊现“零出让”。6月土地市场成交势头相比较好,在成交量上,6月的土地成交量要略大于5月,5月成交地块仅1宗,而6月份江阴土地市场共有4宗地块成交,总成交面积达145023㎡,环比上涨1463%;总成交金额为65467万元,环比上涨809.14%。当然这也与对应的上月土地挂牌数目相关,6月江阴土地市场成交4宗地中,有2宗地是在5月份挂牌的,另外2宗则是在6月挂牌的。

二季度江阴推地速度骤减

2014年上半年江阴土地市场颇为冷清,虽然相关部门表示土地市场的“冷清”和楼市的“低迷”关系不大,在土地出让之前要对土地进行熟化以及定价,前期工作做好之后,才会有土地的出让,但房产的低迷之风还是吹向了一些城市的土地市场。

从江阴国土资源局官网得知,江阴二季度(4、5、6月)仅5宗地块挂牌出让,总出让面积154501㎡,其中三地块位于澄江街道,一地块位于祝塘镇,另一地块位于周庄镇。相对于去年政府大力推地,今年土地市场不容乐观,政府谨慎推地。6月土地零出让更是跌破市民眼球,江阴土地市场愈发萧条。

二季度土地成交低迷 5月土地成交现低谷

进入二季度,土地市场延续趋冷走势。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对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情况的统计显示,受传统季节性因素影响,4月土地成交强于3月,但仍处于低位。到5月,10个典型城市的土地成交情况则同比量价齐跌,20个月来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土地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近三成,其中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创近两年新低。

拿江阴来说,江阴土地市场5月现低谷,仅一地块成交,成交面积9478㎡,成交价7210万。4月及6月土地成交较稳定,4月碧桂园拿下张家港南、新杨路东侧、锦绣南路北侧地块。该地块现已动工,为碧桂园城市花园项目,与张家港仅一路之遥,于5月2日城市展厅开放。同月世茂已近3.6亿拿下编号为澄地2014-C-4(A)(B)(C)(D)号地块。6月4地块有3地块为江阴本土房产企业竞得,其中两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澄地2014-C-11地块位于江阴是周庄镇,由江阴市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起价为1928万元,成交价为3068万元,涨幅高达59.13%。

纵观2014年上半年,土地的交易状况不容乐观。土地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情况皆趋于下滑状态。而江阴楼市亦不容乐观,救市政策频出,从“单独二孩”到“外来人口入户政策降至60平”,再到日前网传无锡已取消限购,江阴楼市会不会反弹呢?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还在持币观望的购房群体必须擦亮眼睛,做好判断,伺机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