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3家银行仅为基准 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要0折扣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5 09:47

[摘要] “前天我去银行面签贷款的时候,中介和银行都说银行方面准备取消首套房95折优惠了,说现在就在等着看哪个银行第一个出手,只要哪家第一个取消,很快后面都会取消的。”刚刚买了二手房办理房贷的万女士告诉记者。

来源:现代快报

、“前天我去银行面签贷款的时候,中介和银行都说银行方面准备取消首套房95折优惠了,说现在就在等着看哪个银行个出手,只要哪家个取消,很快后面都会取消的。”刚刚买了二手房办理房贷的万女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近期频频传出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将要被收回的传闻,这让众多购房人心存担忧。那么,南京目前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政策究竟如何呢?取消95折利率优惠的传言又是否会成真?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楼盘94折房贷优惠近期被收回

“前天我去银行面签贷款的时候,中介和银行都说银行方面准备取消首套房95折优惠了。”这让刚刚办理了房贷的万女士松了口气。但关于95折房贷利率优惠将要取消的消息让更多打算购房的市民心存不安。

事实上,近期已经出现了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迹象。上个月,市民齐先生在城南某盘看房,“当时置业顾问还跟我介绍利率优惠,说首套房贷低能够享受到94折的利率优惠,”但是当昨天齐先生再次来到该盘看房时,置业顾问的口风却变了,“他说现在首套房贷低只能享受到95折的利率优惠。”

对于这一优惠的收紧,该置业顾问解释称,合作的几家银行中也就只有工商银行一家可以提供首套房贷低94折的优惠利率,但是近银行方面公布了新调整,利率优惠也就回调到了95折。不过,当记者致电工商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时,对方却否认此前提供过94折的利率优惠。

3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仅有基准

那么,南京目前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政策究竟如何呢?就此,记者以购房人身份摸底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针对首套房贷低能够给出95折的利率优惠。其中农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针对合作楼盘才能够给出95折的优惠,而如果是普通的个人贷款,则只能提供基准利率。此外,北京银行、光大银行以及恒丰银行则明确表示目前针对首套房贷提供的是基准利率。对此,北京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在接连的降息之下,目前基准利率已经非常低,如果房贷再打折的话,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利息了。记者也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其他多家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也多表示,未来信贷政策暂时不清楚,但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性。

对此,南京某品牌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也坦言,近业内一直有传言说银行要收紧房贷利率。在贷款带来的效益很低的背景下,银行肯定是想要收回优惠的,但他同时分析,在当下的宏观政策下,出于对于房地产的扶持,房贷利率优惠真的想要被收回也不太容易。“目前我们的合作银行基本都还能提供低9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他认为,银行方面目前也在试探市场的导向,至于后期利率优惠是否真的会被收回,在他看来,短时间内,市场并不明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