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获批国家集成电路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江阴网  2017-01-23 13:46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继去年成功获评江阴国家现代服务业研发与服务检测产业化基地后,江阴高新区申报的国家集成电路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又于近日正式获批,这标志着高新区获评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累计达到了2家。

记者昨日获悉,继去年成功获评江阴国家现代服务业研发与服务检测产业化基地后,江阴高新区申报的国家集成电路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又于近日正式获批,这标志着高新区获评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累计达到了2家。

目前,高新区集成电路封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内拥有骨干企业9家,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50余家,已经形成了从电子化学品、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到集成电路封测的产业链,区内建有高密度集成电路国家工程实验室1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以江苏省电力电子高端器件用封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新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省级工程研究中心5家。基地内拥有各类集成电路封测相关技术、设备等国内专利近2000项,其中发明专利423项,至2015年,全区集成电路封测中高端人才总量突破1500人,高层次人才总数达300人,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8人,从台湾、美国硅谷等地区引进人才50多名,开展合作的院士、教授等各类专家30多名。通过不断的技术和人才积累,2015年,江阴高新区集成电路封测产业的整体利润率达到了23%,已接近台湾地区封测产业平均利润率的水平。2016年,江阴高新区集成电路封测产业产值达到180亿元。

下阶段,高新区将围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及《高新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要求,积极落实基地发展实施方案,推进资源整合和共享,构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使基地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集成电路封测高新技术产业每年将以100亿元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将形成500亿级的产业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