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停车“任性” 霸道业主卸下门禁杆

江阴网  2017-03-01 11:43

[摘要] 为了做好小区停车管理工作,春江华庭业主委员会出资20余万元升级改造智能识别门禁系统,将购买、租用车位的业主车辆信息入库登记,凭车牌识别就能自动感应驶入,却不料,2月25日傍晚,一名霸道业主竟将门禁杆悄悄卸了下来……

为了做好小区停车管理工作,春江华庭业主委员会出资20余万元升级改造智能识别门禁系统,将购买、租用车位的业主车辆信息入库登记,凭车牌识别就能自动感应驶入,却不料,2月25日傍晚,一名霸道业主竟将门禁杆悄悄卸了下来……

记者在物业公司的监控中看到,25日傍晚5:40至6:00,一名业主先是驾驶着一辆车顺利通过感应识别系统驶入了停车场,紧接着,又想驾驶另一辆车(并没有登记在册)驶入,在门禁感应线上反复碾压之后成功溜进了车库,没多久,该业主带着工具前来,把入口处的门禁杆卸下,然后驾驶着第二辆车逆向驶出车库。像这样随意破坏门禁系统、和物业发生冲突的事件,近两个月来已经发生过三起。“我觉得小区停车就应该像以前一样先到先停,我们不需要什么管理,也不想交租车费。”反对小区实行车位管理办法的业主林先生表示,自己是小区业主,就有权利随意进入小区停车。

物业公司主任石俊魁介绍,小区内现在有1276辆私家车,总共有1400余个车位,基本可以满足小区内业主的停车需求。另外,“针对临时来访的车辆,我们原则上是不允许驶入小区的,但如果是短时间内接人、访问,我们也会人性化安排临时停靠。”但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业主既不租、也不买,还想强行停进小区,经常会发生车主殴打保安、破坏护栏的情况。

小区之前没有停车管理办法的时候,业主都是回家抢车位的,先到先得,导致道路两旁停满了车,严重影响特殊车辆驶入。”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张雪龙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停车问题,业主们之间经常会产生摩擦,有一次,一位老人突发脑溢血,结果急救车辆因为道路被堵进不来,只能由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背出去。”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2014年,春江华庭小区业委会代表们讨论通过了《小区停车管理办法》,并在小区内进行了公示,“我们通过和社区、开发商沟通,允许业主租用、分期付款购买车位。”如今,小区内90%的业主都对停车管理表示支持。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又联系了市住建局副局长邵骥,“该名业主租一个车位却想停两辆车,还私自损坏门禁杆,这样的行为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利。”另外,“物业公司小区的大管家,但目前,对物业管理方面的具体细则尚不完善,物业公司面对小区不文明行为并没有执法权,所以我们正在和澄江街道相关部门协商完善基层组织,用调解的方式缓解矛盾。”邵骥表示,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住建局将积极协调各部门,加强物业管理工作,“我们会督促物业公司,保持各个小区的文明和整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维护各个小区的稳定与和谐,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