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路小花坛“伤痕累累”怎么办?

秀江阴  2017-03-09 20:48

[摘要] 花坛原本是为了保护景观和绿化美观,但若是花坛破损严重,不仅发挥不了正常作用,还会有碍美观与市容。位于长江路35号的小广场上的花坛便成了这一另类花坛。

花坛原本是为了保护景观和绿化美观,但若是花坛破损严重,不仅发挥不了正常作用,还会有碍美观与市容。位于长江路35号的小广场上的花坛便成了这一另类花坛。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长江路一探究竟。这是一处长条形约有半个足球场大的市民小广场,位于花园三村小区门前。小广场面积不大,但却是“五脏俱全”。从外观看,小广场原本应该有五个花坛,但东面的花坛是没有围档的绿化带,中间两个花坛各有一棵树。显眼的是,这两个花坛破损非常严重,磁砖大面积掉落,裸露出内里的砖头和水泥块。特别是其中一个花坛,树根处的地面已成了水泥地面,让人担心这棵树是否会遭遇“呼吸困难”。一个约20米长的弧形长廊内,一辆锈迹斑斑的人力三轮车被一把链条锁固定住,车子显然早已是报废状态。小广场西边是一处面积不大的市民健身场地,骑马机、腰背按摩器、太空漫步机等健身器村看上去成色较新,记者判断应该是新装不久。但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该处场地上的方形塑胶块铺设的地面,翘边非常明显。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小广场建成已有20多年,听说原本是要在此再建一幢房子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成了小广场,平常前来健身休闲的附近居民较多,“经常看到小区物业人员前来打扫卫生,但到底该由谁负责日常维护,我们也不知道。”

负责花园三村日常管理的雅康物业有关负责人张志明表示,“物业每天都会派人打扫卫生,负责日常保洁工作,对于花坛的修缮则无能为力。”

这处小广场及内部损坏的花坛到底该由哪方面出面维修?记者随后前往花园三村所在的花园社区寻找答案。

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蒋建娣告诉记者,小广场建成20多年来,许多基础设施确已破旧不堪,苦于资金紧张,前不久只能先将破损特别严重的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换。接下来,花园社区已将小广场的实际情况向园林部门汇报,拟对小广场进行整体改造,打造一个集娱乐、健身和休闲于一体的功能性小广场,目前已在设置方案,“预计今年动工,请居民不要着急,耐心等待。”

小广场到底何时能完成漂亮变身?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