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公积金发放贷款超18亿 首次使用额占比超8成

房天下整合   2017-04-19 09:19

[摘要] 买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依旧是无锡职工的首选。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放贷人群中,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金额占比达八成以上。同时,144平方米以下的购房面积段放贷占比同样超八成。

买房时使用公积金贷款,依旧是无锡职工的。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放贷人群中,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金额占比达八成以上。同时,144平方米以下的购房面积段放贷占比同样超八成。

受去年同期市场过热——尤其是去年3月份高基数以及政策调控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市(包含江阴、宜兴)公积金的放贷量和放贷总金额同比略有下滑。其中放贷量5258笔、放贷总金额约18.05亿元。不过,考虑到购房环节中的公积金反馈滞后情况,加之“银4”启幕,今年二季度无锡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放贷量方面有望平稳增长。

当下无锡各楼盘的客户基本以自住型为主。对于自住型的置业人群来说,公积金的低利率成为这部分人群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含江阴、宜兴)首次公贷为4471笔,共计金额14.54亿元,占一季度放贷总金额的80.55%。

其中,90(含)平方米使用公积金贷款共计2168户,6.18亿元;房屋面积90-144平方米使用公积金贷款共计2368户,8.65亿元。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基本上刚需客户都愿意用有限的资金购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或是120平方米左右的大三房,可见三房是刚需人群所理解的“一步到位”的做法。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10倍。借款人一人符合贷款条件,贷款额度为3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贷款条件,贷款额度为60万元。借款人家庭首次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20%;借款人家庭第二次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