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阴公租房降低“门槛” 供应范围扩大

江阴12345  2017-04-19 13:48

[摘要] 2017年新版《江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炉了,与原来的管理办法对比,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出现了供应范围扩大、准入门槛降低、房产限制放宽等新变化。

2017年新版《江阴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炉了,与原来的管理办法对比,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出现了供应范围扩大、准入门槛降低、房产限制放宽等新变化。

公租房的供应范围调整为“本市澄江街道办事处、临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辖区域”,较原来的范围扩大了一倍以上,将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纳入进来。

公租房的申请对象调整为新就业人员和各类引进人才,学历要求由大专降低至中专,并首次将高级技工纳入保障范围。 申请对象具体包括

本市创新创业的领军型人才;

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或具有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

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或具有中级职称的人才;

取得高级工(含)以上职业资格的紧缺型技能人才;

市级(含)以上科技创新载体研发人才;

市级(含)以上创业项目创业人才;

重大项目引进的其他人才。

房产限制放宽,缴纳公租房租金也有变化。新办法将申请对象“在全市范围内无房产”调整为“在公租房供应范围内无房产”。此外,原先“先缴纳市场租金再按一定比例发放租金补贴”,调整为“承租人按公租房租金标准全额缴纳租金”。

公租房

原来公租房租金采取先交市场租金再返还的形式,即按建筑面积先缴纳一年的市场租金,年底再按享受面积(单人户25平方米,二人户40平方米,三人户50平方米,四人及以上60平方米)返还市场租金的30%。新办法采取承租人直接缴纳公租房租金的办法,合同一年一签,租金一年一缴,既降低了租金,也减少了交租环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