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阴市档案局调研数据异地备份

中国江阴  2017-06-20 10:11

[摘要] 为保证档案数据的安全,今年6月初江阴市档案局赴浙江乐清市档案局和柯桥区档案局进行了数据异地备份,并同时进行智慧档案馆的实地参观调研工作,为建设智慧档案馆做充分准备。

为保证档案数据的安全,今年6月初江阴市档案局赴浙江乐清市档案局和柯桥区档案局进行了数据异地备份,并同时进行智慧档案馆的实地参观调研工作,为建设智慧档案馆做充分准备。此次出行收获很多,粗略总结如下: (江阴房天下)

1、在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我们调研了公司的智慧档案馆方案。什么是智慧档案馆?中信公司给出的答案是:对档案数据进行智慧处理。中信公司运用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来建设智慧档案馆。(江阴房天下)

在智慧档案馆建设中公司有两个新的研究方向:一个是虚拟3D档案馆,目前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正在使用(//www.shac.net.cn);另一个是一体化安全存储设备,这个设备真实的用途是数字化的档案数据仓库。(江阴房天下)

2、乐清市档案局在服务和宣传方面亮点颇多。服务方面,乐清市档案局开创了异地查档跨馆跨省服务,与安徽六安地区的霍邱县档案局签订服务协议,为在乐清的霍邱人提供查档服务。宣传方面,乐清市档案局做了“五个一”工程:做一次道德讲堂;由档案局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首歌曲《兰台兰》;编印出版一本《乐清俚语集》;制作一部宣传片;一次大型展览走进村级文化礼堂。(江阴房天下)

3、柯桥区档案局的信息化建设正在进行中,档案数字化率也达到了90%左右。在服务器方面,引入了新华三公司的虚拟化技术并使用了电子标签技术来管理库房。(江阴房天下)

4、张家港市档案局无论在智能化还是智慧化都在努力的建设中。在智能化上,使用了智能仓库管理系统,智能机器人等。在信息化上,档案数字化率达到100%,并做了原文图像自动处理和数据自动校验工作,提高了目录数据和原文数据的质量。张家港市档案局的微信公众号(zjgdaj)的建设很值得学习,公众号上已做了几个专题,如家庭档案专题等。(江阴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