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什么是得房率?得房率越高越好?这些购房干货你必须要知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6-22 10:33

[摘要] 无论开发商怎么在赠送面积上做文章,公摊面积肯定是固定的。所以当两个相似户型摆在你面前,得房率都经过包装后,你应该问清楚两个户型的公摊面积,公摊面积更低,自然更划算。

在你的房产证上面,一般会写清楚建筑面积,当然也会注明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

套内面积分四种:

种是净使用面积,这个很好理解,你可以用来放置任何物件。

第二种是内墙,户型内部的墙体,你可以理解为“用来划分户型内部各个空间的墙体”,这部分是完全算套内面积的。

第三种是外墙,外墙一般分为两种,种是跟邻居共用的墙体,第二种是外面就是空气的墙了。外墙是计算一半的套内面积的。

第四种是阳台,一般带顶面的外凸阳台计算一半的套内面积,建筑主体内的阳台算100%的产权面积。

公摊面积:在一栋楼中,谁家的户型大,分到的公摊面积就大,原则只有一个:各户的公摊率要保证一致。

建筑面积就是公摊面积加上套内面积的总和(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面积)

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得房率肯定是越高越好,但不同高度的建筑,它的得房率一般是上限的。

建筑总楼层是11层及以下:由于只有1部电梯或者没有电梯,也没有消防楼梯,得房率高普遍在85%左右,设计的项目甚至可以做到92%左右。

建筑总楼层在18层及以下:这个时候一般要配两部电梯,楼梯也会是消防楼梯。公摊率更大一些,得房率会一般在80%以上,如果能够做到84%,那就是非常好的户型了。

建筑总楼层18层-33层的:由于需要配两部电梯和两个消防楼梯,得房率会更小,一般会在75%以上,较好的是78%左右。

建筑总楼层超过了33层:属于真正的超高层建筑。在这个高度上的住宅一般不多见,但我们还是说一下,超过33层的建筑,得房率不会进一步下降。因为超过33层的建筑会设置避难层,而避难层是不会计入公摊的,所以得房率也会维持在75%以上。

选房小技巧:无论开发商怎么在赠送面积上做文章,公摊面积肯定是固定的。所以当两个相似户型摆在你面前,得房率都经过包装后,你应该问清楚两个户型的公摊面积,公摊面积更低,自然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