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跑路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江阴网  2017-08-14 13:46

[摘要] 前不久,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土地抵押登记的季先生欣喜地发现,各项相关手续在该中心就能统一办理,“2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土地抵押登记证了。”

前不久,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土地抵押登记的季先生欣喜地发现,各项相关手续在该中心就能统一办理,“2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土地抵押登记证了。”据了解,市国土资源局深入落实省、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部署要求,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删减了约65%工作流程节点,实现了全流程优化审批、全区域便民服务、全业务网上办理、全节点效能监管。

围绕“不动产权证4日以内”的高效审批目标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克服困难、理清问题、找准思路,对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重新梳理调整、优化简化登记节点、合理调配人手、配齐设备设施、加班消化积压业务,于5月22日起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提速。其中,抵押设立由原5个工作日提速至3个工作日;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转正登记由原8个工作日提速至4个工作日;商品房初始登记由原15个工作日提速至10个工作日。

为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目标,该中心多次会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多管齐下优化服务体系,加强部门协作,创新试点商品房新购“税务+不动产登记一窗式”联合受理。群众持商品房新购资料,可在一窗式联合受理窗口完成住房查询、缴税、受理不动产登记3个事项。此外,中心派2名档案查询人员进驻地税窗口,在遇到缴纳税费等需要出具住房查询证明的事项时,由地税工作人员将查询资料传递给中心查档人员,配合完成缴税(免税)工作,避免查档工作重复劳动,切实解决群众“两头跑、两头问”的办事难题。

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去年4月份合并办公以来,除开通中心本部服务窗口,又于去年12月份启用临港、云亭两个分中心正式对外开展登记业务;至今年6月份,13个分局(所)服务网点全面启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乡镇群众可就近办理不动产权证

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范英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该中心还取消了抵押注销登记业务的取号流程,由咨询台直接受理办结,省去群众取号等待时间;增设“疑难杂症、绿色通道”窗口,让“疑难杂症”“特事急事”能够接受更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