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砂山路人行道板车辆“违停”占盲道

江阴网  2017-08-16 13:46

[摘要] 本报记者 砂山路作为城东地区的一条“违停”严管道路,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交通任务。然而,就是这样一条严管重罚的道路,依然有人在道路两侧人行道板上违章停车,有些“违停”车辆甚至占用了盲道,给行人走路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砂山路与澄江路路口,沿着砂山路一路向南,发现人行道板上“违停”现象突出。

 砂山路作为城东地区的一条“违停”严管道路,承担着十分繁重的交通任务。然而,就是这样一条严管重罚的道路,依然有人在道路两侧人行道板上违章停车,有些“违停”车辆甚至占用了盲道,给行人走路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砂山路与澄江路路口,沿着砂山路一路向南,发现人行道板上“违停”现象突出。

砂山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双向四车道,连接着澄江中路、文化中路、长江路、芙蓉路、澄张一公路等道路,周边有滨江一村、二村以及锦隆一村、二村、三村、四村等住宅小区,还有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学校等服务设施,人来人往,车流量十分密集。记者看到,在砂山路人行道板上,城管部门已施划了不少临时停车位,几乎每个停车位里都停有小客车。然而,或许是“僧多粥少”,在一些并不是停车位的地方,仍然“违停”了不少车辆。在国税第七分局门口道板上,临时停车位已全部停满,在停车位东侧的两棵树之间,还有一辆黑色小客车妥妥地停在那里。

一路上,记者看到,有些停在临时停车位里的车辆,停放很是随意,有的整个车头都“跑”出了停车框,有的不按导向箭头反向停车,有的停车位明明是东西向的,车辆却来个南北向停放,让人看着很不舒服。记者发现,滨江一村西门口停放着两排车辆,生生地把偌大的大门“缩小”了。而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门口,则是车辆“违停”的“重灾区”。记者一路观察下来,发现了二三十处人行道板上的“违停”场景。

砂山路车辆“违停”严重该怎么破?城管城东中队中队长徐佳表示,目前该中队已采取了疏堵结合的办法,开展辖区内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保障人行道安全畅通,营造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首先,通过发放纸质告知书的方式,分别向沿街门店、企事业单位和机动车主进行文明停车宣传,要求车主自觉将机动车有序停放在道板停车泊位或者停车场内,杜绝占压盲道乱停车现象;其次,在砂山路前期施划60余个临时停车位的基础上,再次施划了20余个临时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方便群众停车;第三,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对占压盲道、占用专用通道和不按照要求规范有序停放的“违停”车辆,按照“应抄尽抄”的原则加大查处力度,对屡教不改、严重影响通行和毁绿占绿的“违停”车辆采取拖离措施,被拖车辆将统一停放至璜土镇指定地点。此外,将对部分地段采取物理隔离的方式,让车辆无法停放在人行道板上。“我们还对辖区内的社会停车资源实时更新数据,做到辖区停车条件底数清、情况明,为堵疏结合方案的具体实施做好充足准备。”徐佳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